close

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走過八十年代~
他的創作很多~"春風少年兄","查某人","向前走","黑輪伯仔"等...
感覺起來~林強的歌曲總是能有別於其它台語歌曲~
帶點搖滾~帶點清唱~帶點故事~帶點無奈~
總能反應著時代的變遷~反應著社會~

蠻不錯的老歌回味~
挑了其中二首我覺得還不賴的~
一同來聽聽吧~

向前走

作詞:林強 作曲:林強 編曲:羅紘武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頭前市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我一點攏無感覺


黑輪伯仔

作詞:陳昇、林強 作曲:陳昇、林強 編曲:黃韻玲

基隆港邊的鐵工廠裡底有一個少年家
他細漢讀書沒多少 今嘛跟人在學手藝
整天跟七頭仔在作夥 沒人願意聽他的心內話
只好目屎吞下腹肚底 借酒來麻西
日子一天擱過一天 為著生活拼死做
希望出師來做頭家 命運愛靠天公伯
基隆港邊的鐵路下 有一個下港來的老阿伯
他細漢甘苦嘛真壞過 推車出外在賣黑輪
常常也苦勸這位少年仔 有閒書就愛淡薄啊讀一下
不要像我少年時就假漂泊 一世人就麻西麻西
這無情的社會 學歷可以勝過一切
別人若比你較會讀冊 每天蹺腳來泡茶
目睭一貶少年仔已經五十歲
坐在忠孝東路的黑頭仔車裡底
他說司機啊!請你路邊稍停一下
我若像看到彼個黑輪仔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