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的福, 相信許多人對丹.布朗的作品並不陌生...
他的作品幾乎都是圍繞著跟密碼有關的主題打轉~
常常讓人陷入他所安排的劇情中,最後再給讀者恍然大悟的結果~

數位密碼這本書是他第一部處女作
在台灣也發行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前陣子無聊時,無意的就把它重看了一次
雖然打從一開始知道結果,就少了當初剛看完那種幾乎要從椅子上跳起來的興奮~
但是還是很佩服這位作者對故事鋪陳的張力, 總是帶給讀者很多驚訝與想法!




打這篇文章是兩三年前的事了...
是阿宅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
當我重新看完後,就立刻想起了這篇~
就是因為覺得很棒才會想分享給所有人
讓大家也感受一下那種文字給人的快感~


===================================================================

我想說的是
這本小說實在太棒了!!
我得承認的是...我真得鮮少看完這種厚厚的小說~~
而當我看完的那一刻~~我不只是興奮的跳起來...並且叫了出來~~!!
一點都不誇張喔~!

因為這類的劇情就像是奪魂鋸一樣~~給人意想不到的震撼!!
實在是太贊了~!! 我想看過這本小說後會讓我更有興趣一窺達文西密碼~~!!
至於它內容到底說了啥我就賣個關子拉~~^^

只是好好的省思後~~我覺得人性的深處始終有著貪婪的一面~~
再度的映證了
沒有絕對的正義... 沒有絕對的邪惡...
沒有絕對的是與非...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只是看你站在什麼角度去詮釋罷了!

天使憎恨著惡魔的殘酷...惡魔憎恨著天使的偽善...

人民組成強而有公信力的政府來保護國家~前題當然是政府必需接受人民的監督~

但是政府為了保衛這個國家~
為了避免有人私下利用便利的網路進行犯罪
甚至是危害國家安全~(就如同911事件)~

政府必設下一個守門員~~也就是國安局~~
國安局為替國家把關  因此被允許享有權力虧視全世界所有人的隱私~~

問題是....誰來監督守門人員!?



數位堡壘就有如世界的正義化身~~不過它根本就不存在~~!
這又意味著甚麼呢?


有趣的是這本書的最末頁留著一行數字~~
128-10-93-85-10-128-98-112-6-6-25-126-39-1-68-78

有人解出來了嗎?? (剛好16個...這是完全平方數呢!!)

嘿嘿~~玩玩"凱薩宮格"答案就出來嚕~~~(不過手上得要有英文版的原著才行...)

凱薩大帝是歷史上第一個編輯密碼的人。
由於凱薩的信使屢遭埋伏,秘密通訊也被搶走,
因此他發明出一套原始的方法來替自己的聖旨加密。
他刻意重組訊息的字母,讓人一眼看去覺得毫無意義,但其中當然大有文章。
他讓每件訊息的字母總數湊成完全平方數,
如十六、二十五、一百,視凱薩信件內容多寡而定。
他私下通報各軍官,若收到看似亂碼的訊息,應先畫出正方形的格子,
將字母依序填入宮格,然後由上而下閱讀,一組秘密訊息就會神奇地出現。

對照每個數字~~~

章節數/章節的第一個英文字母
1/T
6/A
10/E
25/I
39/R
68/N
78/U
85/G
93/C
98/H
112/Y
126/O
128/W

然後...
按照128-10-93-85-10-128-98-112-6-6-25-126-39-1-68-78順續排列一下~
就得出W E C G E W H Y A A I O R T N U的密碼嚕~~
再來就是按照排列放入16宮格(凱薩方塊)中...
W E C G
E W H Y
A  A  I  O
R T N U

從上而下直得看就是...
W E A R(第一行) E W A T(第二行) C H I N(第三行) G Y O U(第四行)

連起來就是WEAREWATCHINGYOU

再整理一下答案就出來嚕~~!!

WE ARE WATCHING YOU ........"我們正在監視你"

真酷~~^^

                                                                                                                  by   2006.5.11    20:01
====================================================================


美中不足的是...作者的習慣跟金庸的手法如出一轍
前面總是喜歡鋪梗鋪得讓人昏昏欲睡~
可是快轉到中場時又有很多點是前面埋的梗~

就像是許多人看了電影版的達文西密碼那樣~
整場戲演下來後~還是不知道他到底妙在何處!
少了前場每個環節的鋪陳~自然就不會得到最後令人興奮的結果~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那麼一點空閒
那麼就細細的品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