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說~石油在不到50年後就會用完~
至今人類還是找不到替代的能源~
我們都太依賴石油了...

沒有石油運輸的交通系統會停滯~
沒有石油我們會沒有能源~失去電力~
沒有石油工業會停頓~經濟會崩盤~

人們最後會為了悍衛自己的生存~
強國會開始動用核子武器來掠奪資源~
世界開始動搖...

歷經一年的分離又重逢
五月天在"神的孩子都在跳舞"的專輯當中
多了一份對這世界的堪憂...
從專輯的名稱來看~不難看他們對這世界的期許~

一起來聽聽這首"晚安 地球人"吧~

詞:阿信 曲:石頭

紫皮膚 大腦袋 血液不綠也不藍 在我已經毀滅的星球 我比五月天還帥
那一年 大逃難 爸爸把我丟上船 光的速度能比愛恨快 所以我也忘了哭
來到這裡 一光年外

沉睡 七年的蟬 換取 七天的燦爛
生命 穿過漫長 年代 直到 名為人類 的災難
諸葛亮 赤壁戰 萬人一塚的豪邁 千年之後重回螢幕裡 還是爭戰的舞台
難道會 又重來 媽媽他說的混亂 誰能還清自己的卡債 誰能控制核子彈
誰能頓悟 輪迴會來
大人 在冷氣房 作戰 小孩 在太陽下 逃難
石油田 的乾旱 華爾街捲起災難 終於人們發射了飛彈 捍衛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 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起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 不要是愛
地球人晚安 地球人晚安


除此之外~這張專輯裡還有一首非常值得介紹的歌~
"約翰藍儂"應該是最能代表五月天的歌曲~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愛我的人 做一秒英雄"

充份的表達了在創作路上的無力感~
也許在舞臺上光鮮亮麗的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用嘶吼的歌聲自比披頭四~希望藉由歌曲來感動這社會~

p.s.
John Winston Lennon(約翰藍儂),出生於1940年10月9日的利物浦。
1950年~John結識了Paul McCartney與George Harrison
爾後於1961年~鼓手Ringo Starr加入後,Beatles(披頭四)樂團正式發光~

1980年12月8日~約翰藍儂在紐約遭到槍擊身亡。
一聲槍響結束了他40年的風光的人生歲月~

披頭四樂團的成軍歷程跟五月天不謀而合~
並且歌曲同樣反應著社會~帶給人感動~


一同來欣賞這首"約翰藍儂"~

詞:瑪莎+阿信 曲:怪獸

那年冬天 子彈 它給了你自由
沒了 軀殼 就活在人們心中
看著 今天 你會笑還是會搖頭

整個世界 曾經 都跟著你作夢
如今 和平 依然在歌曲裡頭
猜忌 戰火 還跟著我一起生活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我愛的人 做一秒英雄

一顆紅豆 為何 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 怪你 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 吉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玩著遊戲 出糗 喧鬧的攝影棚
怪獸 石頭 默默的吐在廁所
Ok 再來 要世界為我們感動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讓我的歌 用力的穿過天空
為愛我的人 做一秒英雄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成功 也作過最美的夢

沒有遺憾 最美的夢


原圖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