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忙碌的五月終於到了尾聲...

所有大風大雨過了之後...終於回到了渴望的平靜

前陣子說甚麼都要撥空出來透透氣,不然我都快跟富士康的員工一樣了~

噗通一聲~跳進高鐵咻到台北看新一代~!


今年挑的時辰不是很好,星期日...下雨日...下了整天的雨...

但這似乎沒有影響看展的心情,下雨天的關係,人明顯變少,看起來更清爽~

 



02.jpg


03.jpg


年復一年,每次新一代帶給我的衝擊性可說是越來越少,

我就在想,人真的很健忘,健忘到必須很用心的紀錄每個當下的感覺~

不然,長大了,思想及看事情的角度就跟著長大了~

變得越來越現實,越來越實際...

那種天馬行空作自己的年代就離我越來越遙遠~越來越無法理解~


05.jpg

04.jpg

 


為了證明我還很肖連,我要說...今年的新一代其實並不差,它們都很棒啦!

有很多的作品都圍繞著愛地球、環保、節能減碳~

跟流行算是一種年輕的表現,但如果能把更多的精力花在"作自己",因該會更棒!

不然變得既不商業也不自我實在是挺尷尬的~

 




06.jpg

07.jpg

08.jpg


說歸說~有趣的作品還是很多!

沒記錯的話,抓小雞那個作品因該是大葉大學的...

我雖然不知道它的意義是啥~但光看到那逗趣的表情時~就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另外還有一些以古早味主題所創作出來的一系列公仔,很難讓人不得不佩服啊!

功夫實在了得~! 啪啪啪! (雖然忘了是哪一間學校的...)



09.jpg



今年以"紙"為主題一樣很多~世新大學就是其中之一~



12.jpg

13.jpg

15.jpg

11.jpg


參加新一代時每個人相機都不離身~ 常常等不及學生的介紹就一直拍~

這樣給人的感覺因該很差,如果是作品旁擺著"禁止拍照"還被狂拍...因該會抓狂~

常常看學生在解說自己作品時,突然有快閃族一湧過來,無視桌上的"禁止拍照"

拍拍拍~然後就快閃~ 我看學生的臉都綠了...還硬擠出笑容~

比較衝的,就直接開口表示不悅,但是換來的往往是一副這有甚麼了不起的姿態~


我覺得阿,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阿~

任何創作都因該受到保護! 這種行為實在跟搶劫沒啥兩樣...



10.jpg

16.jpg

17.jpg

14.jpg




輔仁大學有幾個作品我都覺得很棒!

像是"太歲"、"喜鄉逢"、"茶則",多虧同學精闢的介紹,

不然我活到現在還真不曉得"太歲"是甚麼碗糕,只知道犯太歲要去廟裡花錢買安心...

喜鄉逢介紹了台灣五都以外的鄉鎮市特色,茶則則是討喜的包裝設計~

 


18.jpg

19.jpg

20.jpg




到了下午,人潮開始湧進來,差不多就像下面這張的寫照~

很多東西都沒辦法拍個仔細,所以只能拍拍各間大學的扛棒過乾癮~

 




28.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7.jpg

21.jpg

26.jpg


每次看展都是虎頭蛇尾,腳很痠,就沒閒情逸致慢慢看~

到了下午幾乎都是走馬看花~ 逛的很青菜...

嘴砲翰催得很緊,所以建築設計以及影片類都沒駐足

其實...

每年看展的最大動力就是在看到別人的成果時總是讓我覺得很雀躍

在這塊土地上每天每天都有人那麼用力的活著!

大家都很努力的讓生活變得更精彩,所以當我很遇到困難很無力時~

我都會這樣的勉勵自己~因為今天的努力使得明天會更好!


在來台北的路上,我翻開高鐵上的刊物

上頭寫著一段文字...






亞歷山大遠眺印度洋 以為世界上再也沒有土地可以征服


哥倫布橫越汪洋 在海的另一邊發現希望


當所有人還在地表探索 格林兄弟已經帶著夢想飛上天空


阿姆斯壯踏出了第一步之後 人類繼續向宇宙深處前進




夢想出發以後 只有里程碑 沒有終點線



打破疆界



世界 . 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