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科研討會04



台北市,台灣的首都,一切美好的象徵!


自動控制研討會是年度盛會,去年由台北科技大學主辦,托隔壁室的福~

我們假借應援團和實習團的名義,行去台北玩樂之實~在台北逗留了兩天~

算是去拿香對拜的閒雜人等~


台北給我的印象是個很有活力的城市,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一群人在跳舞~

而且每次上台北都一樣,只要有廣場就有人潮聚集,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

搞得這個城市好像隨時都處在一個很熱鬧的狀態。


再來就是這個城市的生活步調比起全國任何一個都市都要來得倉促,

從下高鐵站開始,放眼望去所有的人一刻都停不下來的樣子,

繁忙的人群擠滿著車站,從我第一次來到台北到現在可是一點都沒有改變~


北科研討會03


北科研討會05

北科研討會06


北科研討會02


每次來台北,我都喜歡到中正紀念堂來,因為這裡視野很廣,乾淨且不會感覺擁擠,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文化氣息圍繞著,

跟高雄的文化中心有一樣的感覺,只是空間上實在是大多了!


我們一早約在這集合後,在這晃了一個上午~

學妹的朋友是在地狼,這兩天都是她陪我們到處趴趴走~

中午就是她介紹我們去火車站前的補習街吃好料~順便和學弟會合


北科研討會09


以往我蠻不喜歡在火車站逗留的,因為這兒人潮一直都處於無法消散的狀況,

滿滿的人擠來擠去,感覺不怎麼好,這回可是第一次深入到裡頭銜晃,

新光三越後方的這家臭豆腐店滋味不錯! 臭豆腐配上一碗麵線糊感覺挺棒的!

不管在哪,各地火車站附近都有補習街,而且在附近都有這種道地的美食,

價錢都不會太貴,因為是賣學生,所以通常俗又大碗,

在火站附近除了這家臭豆腐,後頭還有一條窄巷,裡頭也是滿滿滿賣吃的~

像是最有名的蛋餅店,就在這巷子口,排隊的人潮都會把巷子口擠得進步去...

可能是排太久,味道上我是覺得味道尚可拉~沒有到很棒的地步,

但人潮就是這樣絡繹不絕得來,認真算起來我還吃過蠻多這樣類型的店家...


北科研討會07

北科研討會08


午後我們來到國父紀念館,我們跟阿民約在這碰頭,順便在這逛了一下,

台北捷運很方便,出口走沒幾步就是景點,

跟高雄捷運每到一景點都還要走一段路相差甚遠,

這裡算是我第一次到訪,以往都是從旁路過,看到它像官帽般的屋頂,

但不曾走進去裡頭,這次為了上廁所,一窺了裡頭的樣貌,


不變的是這裡也是有一堆學生在練舞,

說真的,在台北,如果沒看到這景象,就感覺不太對勁~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台北的學生都很愛跳舞...


北科研討會10

北科研討會11

北科研討會12


孫逸仙先生今天看起來特別陽光,

我們一夥人駐足跟他老人家合照留影後就速速離開了,

唯一的感想就是台北的光觀景點看起來都好乾淨...我喜歡這種乾乾淨淨的感覺!


北科研討會13


下午嘴砲翰約我跟阿民去電腦展,阿民花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成功勸buy!

勸敗功力實在是了得,電腦展中買筆電價位也沒便宜多少~

其他時間我幾乎都在canon和nikon的攤位上徘徊...


晚間我們一行人去士林吃晚餐,然超多到幾乎看就飽了,所以也沒吃到甚麼好料~

墨西哥烤餅+水煎包+檸檬愛玉+人 = 一頓晚餐


北科研討會20


艋舺的龍山寺好像是全台北最本土的地方,我們一早聽完研討會後就來這一睹風采~

聽說龍山寺香火鼎盛,所以順便來這求個好兆頭,希望今年能順利去當兵呀!


北科研討會15

北科研討會16


來到這裡外面看似平靜,但裡頭人潮還挺多的,整個中庭都瀰漫著煙~

這裡頭有寺廟的那種清境感,在一旁許多單眼玩家不斷的捕捉這裡的view~


北科研討會17

北科研討會18

北科研討會19
(超虔誠的...)



這裡所供奉的神明很多,可以解決所有疑難雜症,

一時半刻還真不知道要從何拜起,舜淵是這方面行家,他帶我們一行人參拜了一圈~

這裡的香火真得很旺,拜完的香多到都要用扔的進鼎盧內,

我有好多隻都沒扔好...直接橫躺著進香爐...真囧~


北科研討會14


旁邊的華西街感覺都是中老年人的聚會場所,賣的東西以補品居多,

看了最近要上映的國片"艋舺"的預告片多了輕切感,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店都還沒開,因該是晚上才會熱鬧吧,我在想~


北科研討會21

北科研討會22


我對西門的印象還停留在高中畢業旅行時,那時候我們私下搭公車來到西門町逛街~

還逛到差點坐不到末班公車,追著公車跑...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


下午一兩點開始就好多年輕男女湧入這裡,相當熱鬧~

聽說這裡有加鴨肉店相當出名,所以我們來到這就直奔鴨肉店嘗鮮...

味道嘗起來還不賴,但看起來蠻普通的! 人潮一樣滿滿滿~


北科研討會23

熱鬧的街頭和掘江一樣的類型,但是四面八方的街道比起掘江大上許多~

不過看似五花八門都有在賣的街頭我卻不知道要逛什麼,真慘!

我正在以相當快的速度脫離年輕人的生活圈...


適逢周末的緣故,有許多藝人在這辦簽唱會,街頭還有學生擺起陣式當場跳起舞來~

台北有個最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俊男美女,

女生都超會打扮的,從下車站開始就覺得滿街都是正妹呀!!


嘴砲翰跟我說,台北生活最大的痛苦就是看得到吃不到...

哈哈~ 我好像有感覺了!



北科研討會24


每次來台北都要花很多銀彈,這回有高鐵的學生促銷六折票,

來回真得省了不少錢~加上台北有朋友又可省一筆住宿費,

正所謂出外靠朋友呀!


北科研討會01



小時候我覺得台北是一個夢幻的城市,超屌的!

什麼最新的最炫的新玩意那邊都會有! 而且先進的城市有魔法般的選染力~

讓每個來到這城市的人都會有種榮耀感,以身為台北人而感覺很邱~

而高雄雖然一樣是直轄市卻覺得相當落後和俗氣,但現在不一樣了!

我覺得每個城市都要發展出它的特色,高雄不一定甚麼東西都要和台北一樣呀!

很道地本土的fu其實也不賴,走到哪裡大家都烙台語,反而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這樣感覺也挺不錯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