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賞雪1.jpg



下雪是我在細漢時的憧憬,沒想到經過20多個年頭,我終於看到下雪是怎麼一回事!

超感動的啦!!! 原來雪花真的會有那種放射狀的型狀耶~ 真是大開眼界!

元旦假期的連假除了去日月潭跟人家搶搭纜車外,還一口氣殺到合歡山賞雪~


一大早差不多七點鐘,山上的天空還是黑漆漆的一片,而且還飄著細雨~

我們一 行人吃過早飯後搭著民宿提供的賞雪專車直奔合歡山~

隨著緯度越高溫度持續往下探底,索幸我全身上下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車才剛駛過翠峰沒多久,路面就開始有碎冰,山壁開始有白色的結霜,

運將才停下車來綁車鍊,這時候天空就飄下雪花啦!!!

雪耶~!! 我生平第一次摸到~ 我們一行人興奮的在路邊狂拍起來~

超幸運的說! 運將跟我們說通常都是晚上才飄雪,

所以白天他載旅客到合歡山通常只能看到滿地積雪,很少能一邊下雪的!




合歡山賞雪2.jpg




綁好鐵鍊後,我們一行人繼續往上攻頂,

沿途積雪越來越厚! 剛剛路邊淋到雪的外套進到車內後開始融化~

五告令耶~!!! 越往上開越冷...


沒多久前方就看到昆陽的牌子! 雪花已經把每台車的車頂都蓋上白色的棉被~

放眼望去整片都是白色的場景~超美麗的!!!!

由於積雪太厚,前方的路口開始管制,以至於不能繼續往合歡山主峰前進~

不過眼前的場景已夠我們興奮的大叫了!! 超酷炫的啦!!




合歡山賞雪4.jpg




才剛踏出去~~~喔麥尬!!!!!! 真得是冷到扣八~

第一次雙腳踩在軟綿綿的積雪上~好開心阿~ 興奮得在那裏蹦蹦跳跳的~

在雪地幫人拍照也是第一次體驗到,感覺挺差的!

因為明明冷到手指都快凍未條了還要半按對焦,被拍的還在那邊橋不定姿勢~

而且還在那邊要求要把雪景哪裡到哪裡要入鏡.....

好不容易喀擦下去~發現有人晃到了還要重來一次~

當下真得會燃燒小宇宙喔! 太熱血了!




合歡山賞雪5.jpg




沒多久我的手指凍到沒知覺了,光圈旱快門怎麼調我的腦子也一片空白了~

一路狂奔到休息站買手套和薑湯,不然我覺得我隨時會掛掉...

像我這樣的奧肖連要上合歡山真得要包厚一點呀!!




合歡山賞雪3.jpg




休息片刻後,當然要來堆雪人呀!!! 來到這的每台車上都可以看到雪人喔!!

大家都high了~ 天空還不斷的下著大雪~ 整座山都白茫茫的~



合歡山賞雪6.jpg




除了路旁的樹枝積滿了雪外,攤販在賣的高麗菜上也結滿了冰,

感覺跟放在冷凍庫沒啥兩樣~ 天然的冷凍櫃啊!!!

為了避免回程大塞車,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就匆匆下山去囉~




合歡山賞雪7.jpg




回程差不多是10~11點多左右~

來到翠峰附近時已撥雲見日~

剛好看到超美麗的雲海~!!

這趟旅遊真得是幸運到不行啊!!! 什麼美景都被我們遇上了!

運將停下車來哈根菸~ 我們剛好下車來狂拍~

從蜿蜒的山路看出去,雲就剛好在我們腳下,

雲稀疏的地方隱隱約約的看到峭壁下的梯田與對面山頭連成一片,

天空還不時飄下一些稀疏的雪花~ 有種來到仙境的感覺~

五點多起床準備果然是對的! 在民國99年的年初看到這場景好感動喔!



合歡山賞雪8.jpg



接著來到清境時已經中午了! 老天爺超挺的!

原本還以為下雨看不到羊咩咩,沒想到我們到門口時就出起大太陽了!

這樣的配合度整個把全國電子比下去了~ 揪剛心勒!!!

回民宿後,卸下重裝備,稍微整理後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