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工廠.jpg


The mark of a person's only picture, his actual ability is a molecule,
he is a denominator to one's own appraisal.

The larger the denominator is,
then the smaller the value of the mark is.


在數學裡領域裡,分數是一個很有趣的形式

如果分數中的分母大於分子,則為一個真分數

但若分子大於分母,這個分數就變成假分數

分數可以是一個循環的小數,也可以是一個不可預測的值

一個人就像是分數一般,若把他的真實才能當作分子,

而把他對自己的評價擺在分母,如此一來,

分母越大,分數的價值就變得越小

反過來說,若是分子越大但是分母越小,

則分數的價值會變得相當的高,這跟分母或分子的值無關,

因為即使分母只有0.001,分子只有0.1

所產生的價值就有100倍之多~

但若母分一旦為零,那可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呀!



高雄港.jpg



人對自己有自信固然重要,但若無限放大那可就不太妙了!

一個城市也是如此,託朋友的福,讓我看到這城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一面

大學畢業一年多了,很多好友當完兵回來找工作,

這才發現在自己的故鄉謀一份工作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許多女性捧由更早在畢業後就火速離開高雄,到北部去打拚!

儘管這個我待了23年的城市看似不斷的在蛻變進化,也不斷的在美化!

但是本質還是沒多大的改變,實力還是只停留在重工業的層次居多~

甚至還有下滑的趨勢!

重工業的高雄,蛻變成樂活的港都,似乎還只是世運開幕表演時的一個節目

我當然相信未來會更好,但眼前還是得看清事實。



頭路難找呀!!! 我快畢業了,大概也快失業了!

那天去澳洲博覽會時花花說的對! 連搭個電梯都慢慢吞吞的怎麼會有競爭力?!

哈哈哈,雖然很好笑,但是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吼!

你們先去發現新大陸吧! 等我數完饅頭再跟你們去闖天下!



大船.jpg




高雄...我們快說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