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5.jpg




有些人真的非常白目~連最基本的尊重都不知道~

都已經碩士也都畢業了~還是那麼白目~

拿別人的東西不知道先跟別人知會一聲?

還是打從心裡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呀?!


前天去實驗室看到我幫學長做的口試海報

就大剌剌的變成別間實驗室的口試海報~

還自以為厲害的把我們實驗室馬克圖掉~

是怎樣?!


平常我是一個很好說話的人~周遭的人都知道~

只要有人問我什麼~或跟我要什麼東西

我都盡自己所能的把我所知道的或有的東西分享給它們~

就算是不怎麼熟的也是如此~

那是因為我認為share is power~ 分享可以獲得更多~


今天你跟我知會一聲~我說不定還會幫你做一個新的~

我沒那麼小心眼~

不過現在看來~我真的是很犯賤~

有些人拿了別人東西連聲謝謝都不會說~還在那邊東改西改~

也不註明出處~這個小偷有啥兩樣?!


也許對你而言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東西~

但別人可是看了很多書~花了很多時間才學會這點技術~

你憑啥憑空拿走~如果你覺得沒啥~是不會自己弄?

就連我的boss要拿我的東西去用都會跟我說聲謝謝~

從這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格~受不受尊重~


別跟我說是別人給你的~不知道出處~

上面實驗室logo是壓成jpg~想遮掉還得費一番功夫~

就算不知道~難道不會去查一下出處?


從小東西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格~小東西都亂擷取了~

更別說是畢業論文...







拋開這些不開心~晚上跟婉棋還有10元去光榮碼頭看煙火和世運博覽會~

可能是當天晚上節目不怎麼精彩~一開始人不是很多~

不過到了要放煙火的前夕~人潮忽然湧現~


我和10元在橋上挑了個地方~開始準備拍煙火~

這可是我的g10第一次拍煙火勒~ 也是生平第一次用腳架~

喝~光圈和快門要調多少霧殺殺~

超怕在一陣混亂當中煙火就結束了~

煙火1.jpg


煙火開始前來了一小段插曲

我們遇到了香港來的捧油~拿著和我一樣的g10~

到處詢問怎麼拍不出來~

原來是他把g10當成一般消費機~只要用auto就萬事通~

真是殘念~orz

我在想~如果大老遠跑來這拍到一堆黑漆漆的照片~那因該會很嘔~

又看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花了一點時間幫她調了~

真是佛心來了!

煙火2.jpg

煙火3.jpg


我少根經的個性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一下子忘了拿腳架~又騎回家拿~

到了半路才發現也忘了拿電池~最後連快門線也忘了~

通通都忘了...="=

天啊! 害我在拍的時候錯過好多次煙火盛開的景象~

煙火4.jpg


煙火真得是很難拍~

因為高空上有大型煙火~低空也有火樹銀花~

好多張上面ok~下面都過曝了~

全部綻放也都只是瞬間~快門的拿捏真是不小的學問~

看來得多多學習才行~

曲終人散~期待下次閉幕會上煙火囉~




















閃靈+滅火器第二彈~

逆轉~勝! 也是開幕上中華隊的出場音樂~!

一樣超級熱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