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595006.jpg


在班上裡有染頭髮的同學、穿制服沒扎進褲子裡的同學、

下課時在角落偷哈菸的同學、在學校罵幹你娘的同學


他們就是流氓! 是壞學生! 是學壞的人! 不要跟這種人混在一起!




在班上裡功課都是前三名的同學、穿衣服規規局局的同學、下

課時不會到處亂跑的同學、遇到師長會很有禮貌


他們就是好學生! 就是品行兼優的人! 要跟這種同學多多學習!




這些話在上大學以前 總是環繞在我耳邊

而且對我而言似乎這麼認為~! 甚至理所當然!




不過...




上了大學 就什麼都變了!

認知變了! 看事情的角度變了! 時代或許也變了!

這些洗腦似的言論

也隨著蔣總統的神話一般從千元大鈔中消失...從這個社會裡消失...

現在看來~






屁!





都是屁!





就像跟我說打手槍會讓人變笨一樣愚蠢!



現在的我可以斬釘截鐵的這麼說~!

可是我卻不保證,哪天我結了婚、生了小孩...

這一切的一切會不會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或許這些話我也會跟我的孩子不厭其煩的說~

我夠犯賤! 正如我也覺得大家都很犯賤一般!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想了些什麼? 不滿些什麼?

過了就好像就都忘了!


喔! 不!


不是忘了! 也不是假裝忘了! 是懂了!

立場變了 效忠的對象變了 要捍衛要鞏固的東西也變了!

然後就會明白 為什麼那些大人要這麼做!



每個人都是這樣~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這麼說來~這或許也不是一件多麼壞的事! 你說呢?




他是一個很搞笑的人~! 他是一個很沉默的人~!

他是一個很漂亮的人~! 他是一個很愛運動的人~!

他是一個說話很快的人~! 他是一個很自私的人~!

他是一個很會說謊的人~! 他是一個很孝順的人~!

他是一個深綠的人~! 他是一個深藍的人!

他是一個愛唱歌的人~! 他是一個說話很冷的人~!

他是一個很會畫畫的人~! 他是一個很強勢的人~!

他是一個很娘的人~! 他是一個很白目的人~!




然後...



你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或許我該問: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每個人都不喜歡被別人定位成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可是自己卻喜歡把別人定位成什麼樣的人~

你可能為了不要變成別人眼中的那種人

不斷的改變~



可是先入為主的觀念下 一旦被人認定是怎樣的人

就注定你是怎樣的人

你的一輩子就不可能改變了!




這一點都不公平~

可是自己卻也是如此的去定位別人~

何必呢?




人真的是一種在一堆矛盾中把一切變得不矛盾的生物
所以...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

我應該是...

是一個要成為火影的人!













在愛情的世界裡
你想當一個坦白的壞人,還是放手的好人?

當我們的愛情變得面目全非的時候
如果使壞能讓事情變得圓滿
我願做個壞人...

而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這是方炯鑌"壞人"mv理的對白

歌詞寫得很棒~! 寫進我的心坎裡去了~

你是個好人也是個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