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趁著還沒開學前的週末   終於圓了走一趟故宮的夢了!  
對我這個南部俗而言  故宮就像是國外景點一樣
除了在電視和課本看過外  還真的沒親自去走訪過勒~

初體驗感覺還不賴!  進去的時後好像某某大飯店一樣!
可能是週末的關係...一樓大廳擠滿了好多遊客
規格上頗有大型博物館的排場 ~ 很不錯~!

在故宮就耗了大半個下午去了~ 一路上都是走馬看花
偶爾停在有解說員的旁邊 混在其它團的旅客當中 聽著解說~
不然光看那些瓶瓶罐罐的真得會讓人想睡覺...
我不得不承認 我是個沒文化的人... 因為裡頭我認得的東西真的不超過5項
哀...  正好花花提議去喝咖啡  好消除一下睡意~
所以我們速速買了名信片就往咖啡廳裡鑽~




這一去才見識到台北的高消費耶~  上面這杯小小的咖啡要價150大洋...
寫著名信片時不免抱怨了一下0.0|||
不過好死不死去的時候剛好下著大雨
所以在咖啡廳裡只能看著外面的雨乾發呆...
午後的一場大雨雖然讓天氣涼了點~不過卻少了很多拍照機會!




還以為故宮只有開到下午五點~  害得我們從午餐開始一直趕趕趕...
然後到達故宮已經三點多~買了門票後就衝了進去  也沒注意到啥告示
在咖啡廳等了許久後 回到大廳要拿包包的時後才看到
"週六夜間免費參觀"的立牌   真得差點當場吐血...  ='=a
傻瓜四人組只好在大廳裡苦中作樂  到處亂拍~

在故宮門口投了明信片後 剛好雨也停了~
於是搭著車前往下一站: 師大夜市





其實師大夜市吃的東西還蠻多的~ 人潮也很多 
要說特別之處 大概就是這邊的店家很多 都是有店面的那種
一般夜市都是路邊攤的集合體~這裡比較像一堆店家的集合體~
簡單的吃了幾樣後 就回旅舍了 因為腳實在是酸到不行...

隔天一大早 搭著捷運到市區吃早餐  火車站依舊人來人往
大部份都是要補習的學生  真的是太拼了...
不知道吃啥就選了小麥 又剛好在補習班旁邊  整間都被人潮塞爆了
說真的!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早上的小麥人潮如此熱絡...  有點驚到 0.0




吃飽後
接下來的景點也都是只有在電視看過的...
一個是自由廣場  一個是總統府
剛好都在附近 所以又是一連串的走路行程...






這回台北行說是收穫匪淺呀!  不同於以往只是在市區裡溜答
自由廣場 兩廳院 民主紀念館 還有總統府都是我頭一次親自走訪
也比我想像的還要氣派很多~!
雖然腳酸到不行~ 不過還是全部都給它走一遭了!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週末旅遊的地方!
兩天下來的心得是...台北真的不比高雄涼快呀~
差點渴死在228公園裡...  囧rz

創作者介紹

Roobotshop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10$
  • 去台北沒找我..嗚嗚嗚,你們都忘記我了喔>"<
  • 有呀 我們輪流打耶~
    不過妳沒接~事後才知道你跑去廣東了~
    哈哈~等下次囉~!

    weihan180 於 2008/09/05 10:54 回覆

  • faiyo
  • 這篇讓我笑了(哈)

    你女朋友?
    好漂亮喔~

  • 哈~可惜她不是...

    weihan180 於 2008/09/24 13:09 回覆

  • 10$
  • 這樣阿,拍謝啦..
    沒人告訴我你們打算幾號上來,我也不知道你們哪時候要來
    重點是花花只告訴我如果上來要來找我,關於其他一概不知!
    阿都沒約好捏...
    阿花花怎麼變你女朋友了阿,囧rzzzzzzzzz
  • 嘿~太難約了拉~ 時間都橋不定...
    我看等放長假再來看去那玩~

    沒呀~妳會錯意囉~!

    weihan180 於 2008/09/24 13: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