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這部連續劇好像是兩年多前的片子了
那時後好像很有名 所以有那麼點印象

因該是上個禮拜吧
在逛youtube時意外的看到一個鏡頭 
是毛仔的網誌模板在鏡頭前閃了過去

好奇之於就不自覺得看下去了~


侯文詠的作品都不錯 也都很引人省思
只是看了總是讓人覺得莫名的傷感和淡淡的愁悵
緊接著就會很想哭ˊ..ˋ


從大醫院小醫師到白色巨塔然後是這部
大致上都是繞著台灣的現況在打轉
老實說我是覺得描寫得很貼切
雖然最後幾幕有點誇張 但是還是很棒!


-----------------------------------------------------------------------------------

首先我覺得危險心靈這片名真得取的很棒!!

因為一開始聽到這名字時 
很直覺得的就會覺得是在描寫一個國中生叛逆的故事
可是看到最後我反而覺得所有的人都有危險心靈...
只要立場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就會產生主觀與偏見

想想我國中的時後
都沒有補過習 頂多偶爾去試聽幾次
所以因該也算是想要”快樂學習”的人

不過下場就是...

國一國二的時後都被打得超凶的
尤其是數學跟英文
每次段考少幾分就要被打幾下 真得被打到很靠北

那時後我是那種很俗辣的國中生
所以被打完還會說謝謝老師那種話...
我真得有病!!

而且...

那些老師也有病!!
而且病得不淺 

每天拿藤條在打人大概可以讓他們從無趣的生活中
得到無比的興奮和快感!


幸好國三就分班了~被分到後半班很不錯呀! 
考試分數不好看也不會被唸
只是每天還是一樣有一堆考卷要寫
看都看無寫個屁呀~所以當然是等著抄別人答案
日復一日...
人不輕狂枉少年呀!


可是我並不是那種很墮落的學生~
我也很想學的!!
只是一開始沒搞好到後面就沒輒了
跟本是被打假的~

一直到現在還有是陰影 ="=
國中大概是我一生中最難活的一段...

就如同戲裡所說~

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開始鬥爭殺戮
這就是教育,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在我眼裡 那些老師還有我老爸老媽不都是危險心靈?
我認為他們心態都不健康 
但同時  他們也認為他們的兒子很反叛

因為大家都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替人想呀
老是用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來敷衍
倒頭來問題還是在那!

所以我說它片名取危險心靈很棒!

大家都可以在片中找到定位的角色
然後看到事情的另外一面


看侯老大的戲最好不要抱持著會有多好的結局
因為機乎都是沒有結局的...

因為他只是單純的想藉由一個故事一個人
去描繪這社會的現實
矛盾偽善 衝突對立 階級等...

而這些都在現實生活中正在上演...
答案恐怕只留在每個人的心中吧!

所以它最後只留了這麼一段話:
一切都被遺忘了...是真的被遺忘了嗎?還是以最隱晦的方式被記得?


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an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